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秀洲消防“夜袭”13家单位 现场查改火患42处牢筑“防火墙”
2019年9月24日 11:13 来源:秀洲新闻网 嘉兴秀洲消防大队:贾寅晴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全面预防和减少意外火灾事故,9月19日当晚,秀洲消防大队组织监督执法人员兵分三路,开展集中夜查行动,有效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

  据悉,此次检查行动重点针对商场市场、“多合一”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共娱乐场所、群租房、宾馆饭店、高层建筑、养老服务机构、施工工地、文物建筑等14类单位场所。

  行动中,3支检查组分别领秀.智谷、景佳花苑、佳源大酒店等多家单位进行检查,重点对各单位是否违规使用易燃材料装修装饰;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等9类消防安全突出风险情况进行仔细检查。

  “你这电动车属于违规停放,根据《浙江省消防条例》是可以给予处罚的,不要抱着侥幸心理,马上整改掉!”期间,检查组针对该场所电动车堵塞疏散通道的行为,当场结合法律法规进行提醒,并要求立即整改。“会使用灭火器吗?给我们操作一下。”“请叫一个员工来给我们演示一下消火栓出水。”在佳源大酒店,消防监督执法人员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现场检验员工“四个能力”掌握情况。

  从总体检查情况来看,大多数单位单位都能较好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施完善,但其中也有不少单位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如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场所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应急照明灯损坏;消控室无人值班;员工“四个能力”掌握度不高等。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逐一进行记录,并要求立即整改,不能即刻整改完毕的,则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完毕。

  据了解,检查当晚大队共检查单位13家,查改42处火灾隐患,不仅及时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强化了各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管理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同时也有效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