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嘉兴秀洲:企业员工接受岗前消防培训 百名“新人”秒变安全“老手”
2019年9月18日 17:24 来源:秀洲新闻网 嘉兴秀洲消防大队:贾寅晴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单位自防自纠能力。9月16日下午,嘉兴市消防救援支队秀洲区大队组织辖区各重点单位新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通过上培训课、参观消防教育馆、模拟逃生演练、油盆灭火等方式,提高新员工初期火灾处置能力,确保企业消防安全。

  据了解,培训当天,105名来自辖区30家重点单位的员工参加培训,分别由保安、机械工、经理、销售等不同岗位组成。在9月初,大队宣传人员就利用重点单位群,向各单位发布新员工入岗消防培训“召集令”,邀请新员工来消防大队参观学习。经过近半个月的宣传和招募,第一批岗前培训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中,大队防火参谋首先为全体新员工进行消防授课,重点讲解了企业员工在发生火灾时应当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引导疏散和逃生自救、如何使用灭火器和消火栓扑灭初起火灾,如何保养消防器材等方面知识。同时告诫企业员工要提高防范意识,认真做好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定期检查用火用电安全、消防设施器材,定期参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等内容。

  培训结束后,消防人员带领新员工参观大中队,并进行了叠被子大赛。随后,参观了消防科普教育馆,讲解员利用火灾成因实验平台,向新员工讲解日常生产生活中,火灾防范的重点和要点,提醒其要熟悉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掌握疏散程序及逃生技能,防患于未然。在教育馆内,消防人员还组织新员工进入火灾模拟逃生室,使员工身临其境地体验了火场疏散的自救逃生。

  “在平时的火灾事故中,浓烟是造成人员死亡的主要因素,所以在逃生过程中,除了要找对逃生方向和通道,还要做好自我防护。利用身边的毛巾、衣物、手帕等,打湿后捂住口鼻是最佳方式……”在体验结束后,消防人员说着在火场逃生中重要的注意事项,让员工了解掌握正确的逃生方式。活动最后,消防人员还组织员工进行油盆灭火演练,切实提高参训人员防御火灾能力。

  “通过半天的学习和零距离的接触,确实了解到不少关于消防安全的知识,也更进一步拉近自己与消防的距离,安全无小事,在接下来的新岗位中,一定会加强安全意识,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一企业的新员工向我们说着此次消防培训的收获。

  此次培训,不仅使消防安全意识深入员工心中,提高员工逃生自救能力,有效运用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同时也让员工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为企业安全生产营造良好的消防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