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业务培训举行
2019年9月4日 09:1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王 峰

  为提升秀洲区城镇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质量,改善生活环境,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昨天下午,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分管治水、城建负责人,以及房地产企业、市政施工企业等单位相关人员,举办了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业务培训。

  记者了解到,根据《嘉兴市城镇排水管理办法》,自2019年3月1日起,凡是秀洲区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的排水户,均应当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申请办理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不过我们在日常监管中,经常发现部分房企、市政施工单位等提交的资料很难达到办理许可证的要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

  昨天的培训中,区创建办首先介绍了“污水零直排区”创建要求和验收程序。随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办理程序、要求、注意事项等内容。另外,市规划院还介绍了排水管线工程评估方法、步骤和结果运用。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表示,下一步,秀洲区将进一步强化对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的管理,助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为生态秀洲建设添砖加瓦。

标签:区住建局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