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消防部门开学前严把关除隐患
2019年8月29日 08:5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贾寅晴

  新学期即将开始,为全面做好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消除各类潜在消防安全隐患,防范和遏制意外火灾事故发生,前天上午,秀洲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检查组对辖区幼儿园、中小学校开展开学前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期间,检查组先后前往庆安幼儿园、蓝天第二学校、上外附属秀洲外国语学校等多家单位开展检查。监督执法人员以办公楼、学生宿舍、教学楼、图书馆、食堂等场所为重点,针对各所学校是否制定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电气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规范;各楼层消防设施、灭火器材配备是否齐全且保持完好有效;用火、用电安全措施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发生火灾如何正确引导师生疏散逃生?”“能不能演示一下消火栓的正确使用方法吗?”在蓝天第二学校,检查组通过现场提问,测试学校管理人员“四个能力”掌握程度,并进行正确指导。同时,检查组要求学校消防安全负责人应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火灾隐患自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同时积极开展通俗易懂和简单实用的消防安全培训,上好开学第一课,提升广大师生的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暑假期间,学校消防安全管理难免会处于‘真空期’,厨房、寝室等重点区域要开展好自查行动,特别是在使用燃气前要对管道进行检查,油烟管道要及时进行清理,避免引发火灾事故……”检查中,检查组结合校园常见火灾隐患,提醒学校负责人。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多数学校都能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但也有个别学校存在不同程度的隐患,如电线私拉乱接、灭火器过期失效、疏散通道上锁或被桌椅杂物堵住、应急照明灯损坏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向学校负责人进行反馈,并现场指导整改措施,要求立即整改或限期改正。

  据悉,本次检查行动共检查全区幼儿园、中小学校11所,现场查改火灾隐患29处,及时发现和消除了不少隐患,强化和巩固了校园管理人安全责任意识,同时也为广大学子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确保校园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

  下一步,秀洲消防救援大队还将继续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并积极组织消防员和宣传人员,利用消防宣传车开展好进校园活动,上好师生开学消防第一课。

标签:消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