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台风过后企业复工复产忙 消防部门细致“体检”扣紧安全弦
2019年8月16日 08:4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贾寅晴

  随着台风“利奇马”远去,全区各大企业进入复工复产阶段。为切实做好灾后企业复工消防安全工作,这几天,秀洲消防救援大队积极组织监督执法人员对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行动。

  检查组兵分三路,重点对商品销售场所、宾馆饭店、工业企业、加工作坊、建筑工地等单位进行检查,主要对各单位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铺设是否合理、员工“四个能力”是否掌握到位等内容进行细致检查。

  “企业复工投入生产后,各类设备用火用电量较多,在电气设备设施启用前,一定要请专业人员对配电箱、电气设备设施等进行一次专门检查,要对生产车间、储存仓库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在远翔箱包有限公司,检查组结合灾后常见火灾隐患及检查发现的隐患,向负责人当场指出并作提醒。

  在中关村购物中心,联合检查组重点对微型消防站进行拉动演练。其间,认真检查了微型站队员的防护装备和消防器材配备情况,随机抽查了队员对火情应急处置程序、器材装备使用方法等内容掌握情况,进一步增强微型消防站人员的疏散救生和初期火灾扑救能力。

  考虑到当前不少施工工地也已经进入复工阶段,涉及人员较多,安全隐患较大,检查当天,联合检查组前往辖区大小工地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建筑施工单位在开工前要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乱落电线,无论带电与否,都应视为带电处理,注意安全用电,对脚手架等进行加固检查,防止高空坠物危险。”在兴耀商务广场建筑工地,检查组对负责人讲解教授复工前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向施工人员及周围的市民开展日常安全教育,提醒广大群众应及时检查家中电气线路、燃气管道、电器等是否存在隐患,在送电送气后,要在专业人员检测合格后再投入使用,防止引发漏电、短路、起火、煤气泄漏等危险。对于空调外挂机、雨篷以及屋顶杂物等,都应及时固定检修,谨防掉落砸伤路人。

  在本次检查行动中,秀洲消防大队共检查单位场所18家,发现整改火灾隐患39处,切实消除了一大批潜在的火灾隐患,有效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标签:消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