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领导深入一线检查防汛防台工作
2019年8月10日 08:1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戴纯青   潘程程 俞佩忠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逼近禾城,给我市防汛防台工作带来严峻考验。昨天,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孙贤龙、许晴、张永红、孙建华、柴永强、赵如英等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要求全市上下全力以赴、充分准备,着力落实各项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一行来到嘉兴市区城市防洪工程——穆湖溪水利枢纽,查看这里的运行情况。此时,这个水利枢纽的6道闸口已经全部开启,滚滚河水从城内向城外倾泻而出。“目前全城闸口已经开启了几个?”“现在嘉兴城内、城外的水位分别是多少?”“有没有测算过强降雨来临时城市的泄洪能力?”对城市的防洪泄洪能力,毛宏芳考虑得很细,得知市区已预降内河水位至2.9米,以应对强降雨,毛宏芳表示肯定,他叮嘱相关人员不能掉以轻心,要求工作人员务必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对降雨量和排水能力作出精准测算,遇到大雨时才能心中不慌。

  毛宏芳又来到嘉兴市区城市防洪工程总控室,查看市区防洪动态情况,并慰问值班工作人员。毛宏芳表示,总控室是城市防洪系统的大脑,一定要加强值守,时刻盯牢,尽可能减少城市内涝的发生。

  毛宏芳十分关心群众的转移安置问题,他还来到群众临时安置点之一辅成小学清河校区实地查看。“被褥准备了几床?粮食和水准备得充不充分?”他一边看一边问,叮嘱工作人员要把人员转移安置当做防汛防台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物资准备充分,不遗漏一个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家一同努力,打赢防汛防台这场硬仗。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许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红赴嘉善县检查防台工作情况。刘冬生一行赴魏塘街道日晖社区走访东门大街居民,并冒雨沿街检查。“这次台风大,正面袭击可能性大,要注意做好防台准备。”刘冬生要求街道和社区全面做好排摸和提醒工作,重点关注孤寡老人,确保人身安全。随后,刘冬生一行视察了魏塘街道嘉辰社区防汛安置点,检查了防汛物资储备情况。“物资是否定期检查?卫生医疗能及时保障吗?”刘冬生仔细询问社区书记,并勉励继续加强对居民的防灾教育。刘冬生一行还赴嘉善县应急管理指挥中心,看望值班人员,座谈听取嘉善县台风防御工作落实情况。据了解,嘉善县及时布置各项防台防汛工作,夯实主体责任,突出工作重点,落实具体举措,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刘冬生指出,要切实按照应急预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本次台风风力大、正面袭击概率大。要做好排查,关注危旧房、圩区、航道、工地、高压线等重点区域。要加强宣传,提升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要落实责任,细化县级部门、镇(街道)、村(社区)职责。要做好救助准备,确保指挥系统畅通,确保物资人员在发生险情时能及时到位。

  昨天下午,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和副主席孙建华、赵如英第一时间前往南湖区防汛指挥部,听取全区防御台风部署工作,并前往余新镇曹庄社区、绿城留香园工地实地查看防台准备情况。在南湖区地势最低的余新镇曹庄社区,高玲慧一行察看了余新曹庄小学群众临时安置点及社区部分危旧房。据介绍,该安置点可以安置群众380人。现场察看时,居住在危旧房的群众正陆续转移到此。高玲慧关切地对当地负责人说,要确保安置点的安全,准备好充分的物资,切实保障安置群众的正常生活。在留香园工地,高玲慧一行冒着大雨察看现场,仔细询问工地防台准备情况。高玲慧指出,“利奇马”台风强度大、范围广、移动速度慢、持续时间长,要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工作。要集中精力做好防、抗、督、查工作,非常时期有非常作为,聚焦“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做细做实各项准备工作。要进一步摸清底数,排查出危旧房、工地工棚、农业大棚等影响安全的设施的确切数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进一步将电力电线管控到位,协调市电力、燃气、嘉源等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到防指集中办公,随时合作应对突发情况。要进一步加强生活保障,特别是安置点的保障情况,准备充分的生活物资,全力保障好群众正常生活。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孙贤龙、市政协副主席柴永强赴平湖市检查指导防御台风“利奇马”工作情况。孙贤龙一行听取了平湖市防台抗台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渔船进港避风、危旧房屋排查、涵洞排查、危化品排查、人员转移、物资保障、抢险准备、宣传教育等情况,并就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指导。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孙贤龙充分肯定了平湖市前阶段防台抗台工作,他指出,平湖市迅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将防台抗台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迅速行动、严阵以待,进一步强化举措、严密防范,压实责任、严明要求,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对于下一步工作,孙贤龙强调,要细化工作方案,贯彻落实好上级会议精神,全力做好防台抗台各项工作;要做好滚动排查,尤其对沿路围墙、临时建筑等要排查到位,避免造成人员伤亡;要做好人员转移保障,各避灾场所要安排专人管理,落实责任制,确保食品安全、治安安全等;要做好应急救急准备,密切关注台风进展,及时采取预防措施;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好人员值班、纪律保障、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随后,孙贤龙还专程赴平湖市曹桥街道督查指导防台抗台工作。

标签:防汛防台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