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数名萌娃进红门,消防知识学不停
2019年8月9日 09:31 来源:秀洲新闻网 秀洲消防救援大队 沈悦

  为了提高小朋友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8月8日上午,金都物业负责人携数名萌娃来到秀洲中队,近距离学习消防知识。

  活动中,中队讲解员为孩子们介绍了消防车的主要性能和用途,并展示了各种消防器材装备的名称、用途以及使用方法。当小朋友们看到消防车上装满了各种各样的消防工具,迫不及待地向消防员叔叔提出了许多问题。此外,小朋友们还尝试如何使用压缩空气瓶,小朋友们表示,好像压缩空气瓶里的空气更新鲜!

  随后,讲解员给小朋友们介绍消防员的战斗服,小朋友们都跃跃欲试。

  这时候,一个小孩问消防员:“消防叔叔,这么热的天穿这么厚的衣服不热吗?”

  “热当然热啦,但我们是消防员,这是我们的使命!”

  小朋友们的眼中都透露出敬佩的眼光,纷纷表示消防员叔叔好厉害,自己长大以后也要做一名消防员。

  最后,讲解员教小朋友们如何在发生火灾时正确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进行疏散逃生等消防基础知识,并告诫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要随意玩火,注意消防安全。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