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九届区政府召开第29次常务会议
2019年7月29日 09:1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耿俪洳

  7月2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燕主持召开九届区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讨论审议了《秀洲区2019年度高质量制造强区建设考核办法》《嘉兴市秀洲区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实施办法》《关于嘉兴市秀洲区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秀洲区创建省级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区实施方案》等,听取了《关于秀洲区2019年重点工作“百日冲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关于秀洲区2019年“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完成情况》及全区生态文明创建工作情况等的汇报。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1331”总体工作部署,加快建设高质量制造强区,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秀洲区2019年度高质量制造强区建设考核办法》拟定。《办法》明确了考核对象、内容、认定办法和程序等。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嘉兴市秀洲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的管理,保证工程质量,促进建设市场统一开放、规范有序地发展,保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招标投标活动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高经济效益,促进廉政建设,《嘉兴市秀洲区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实施办法》拟定。《办法》共有6章30条,明确了对象范畴、监管规程及工作机构、招标方式与工作程序等。

  今年初以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按照深化“1331”、开展“双百”行动的总体工作部署,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全区经济社会总体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呈现出经济运行总体稳健,三次产业协调发展;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增长后劲不断增强;社会事业统筹推进,民生福祉稳步提升;要素保障平稳有序,营商环境逐步改善的良好局面。《关于嘉兴市秀洲区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既对前期情况进行了说明,也对发展中的短板和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努力实现全年计划目标的措施和意见。

  为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率、产出率,促进高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浙江省为创建全国第一个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生,要求全省各个县(市、区)都要创建省级以上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区)。根据文件要求,通过学习周边县(市、区)创建成功经验,结合自身实际,《秀洲区创建省级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区实施方案》拟定。《方案》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基本原则、实施步骤、工作要求等多方面进行了明确,旨在破解自然资源管理难题,落实共同责任机制,不断总结探索形成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新机制,进一步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前,与会者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标签: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