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供电全力打造便民服务模式当好“电小二”
2019年7月25日 08:4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沈丹萍

  “这个机器操作简单,速度又快,今天抽空把用电手续办好,不用重复来回跑,太方便了!”近日,前来办理低压非居民新装业务的沈女士给国网秀洲供电营业厅的优质服务点了赞。

  据了解,沈女士是一家餐饮店的负责人,那天来办理用电手续的她,随身只带了身份证,把不动产权证、营业执照等落在了家里。正在她着急地打算回家取时,没想到营业厅里的“市民之窗”自助服务终端机为她解了燃眉之急。身份证刷一刷,人脸识别后,自助服务终端机很快就把沈女士需要的不动产登记证明、营业执照副本证明“吐”了出来。后续缺的材料证件,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告诉沈女士,她可以通过“电力E邮通”免费快递回来。

  效率的提升、客户的安心,得益于秀洲供电部门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从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入手,积极推进“互联网+电力服务”,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据悉,自助服务终端机结合“证明打印”“政务服务”“社保服务”“市民卡服务”四大块,依托秀洲区政务数据办实现数据联通。当事人刷一下身份证,通过人脸识别后即可打印相关证件。

  据国网秀洲供电营业厅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除了办理电力相关业务,还可在自助服务终端机查询打印个人参保证明、不动产登记证明、养老待遇发放证明等。为了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营业大厅内还设置了24小时电力业务办理终端、自助缴费机等,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供电服务转型驶上了“快车道”。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电力E邮通”服务也在秀洲5个镇供电营业厅实现全覆盖,真正让群众办事就近办、自助办,变“最多跑一次”为“最近跑一次”。

  电力业务涉及千家万户,身份证明等是办理电力业务的第一步,为进一步保障市民信息安全,弥补人工难以辨别的漏洞,防止冒名办理损害权利人利益的事件发生,近日,国网秀洲供电营业厅还正式启用“人脸识别系统”。“通过刷脸,实现客户信息核实,

  让用户从‘凭证办电’转变到‘凭证+刷脸办电’,进一步加强客户身份核查,更加高效地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该负责人说。

  从“一直在路上”到“网上信息‘跑腿’”,从“带不完的繁琐证件”到“一证受理”,近年来,秀洲供电部门积极创新服务举措,简化办电流程,将便民惠民融入百姓生活。依托线上办电渠道,市民通过“掌上电力”“电e宝”等APP,就能在线轻松办理包括用电新装、增容、更名、过户、峰谷电等简单业务,让“一次都不跑”成为可能。

  以客户为导向,秀洲供电部门针对区域内高压客户实行主动服务,对办电过程中所涉及的合同签约、业务交费、图纸报审等工作,由客户经理全程主动跟踪,将客户临柜要求转变为现场服务内容,采取电话预约服务,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努力做到“我跑你不跑”。

  通过办电“做减法”、服务“做加法”,秀洲供电部门积极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让群众、企业“只跑一次”成为常态量,不断完善运营渠道建设,优化工作流程,全力打造便民服务模式,切实当好“电小二”,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优质用电服务。

标签:供电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