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区税务局做好“无证明”办税数学题
2018年9月4日 08:5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陶羽佳

  “以前啊,我们企业在申报或者办理一般纳税人,都得一趟一趟地往大厅跑,现在只需用手机、电脑,手指一点就能办,各种证明也能直接从网上打印,真是方便。”近日,嘉兴云普集成家居的朱会计对“互联网+税务”的办税方式赞不绝口,“互联网+”做加法,网路证明更便捷。

  为提升纳税服务效率,深化“压缩办税时间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秀洲区税务局巧做“加减乘除”四则运算,下功夫、出实招,重落实、提服务,切实做好打造“无证明”办税的数学题。

  秀洲区税务局通过办税服务厅打造“苏师傅工作室”的兜底服务窗口,组建专门的导税服务团队,大力推广新版电子税务局。以线下大厅辅导和专家热线辅导双管齐下的方式,将税收优惠备案、外经证办理、纳税证明开具等证明业务通过网路轻松完成,“互联网+”成为打通办税网路关卡的“通关密钥”,让纳税人“少跑陆路”呼应着“最多跑一次”的改革号角。

  “全面取消《农产品自产自销证明》对申请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的农业生产单位或个人,统一不再要求提供由农业生产地村委会盖章确认的《农产品自产自销证明》。”秀洲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相关负责人说,取消证明做减法,涉税事项更简便。

  服务方式做乘法,证明渠道更拓宽。秀洲区税务局认真梳理不同行业类型、不同发展阶段企业的证明需求,并根据这些问题开展一对一式服务;主动梳理小微、高新技术以及新兴产业等不同类型企业的税收证明要求,通过税企QQ群、微信群和钉钉软件及时推送,全程跟踪、指导,力争“一个不漏、应享尽享”。

  “这种服务方式就像是一种私人定制,每一家每一类型的企业都可以找到相应的解决方法,不用出门,不用面对面地咨询就可以解决企业难题,为我们节约了大把的时间。”福达建设的姚会计对这种服务方式深有体会。

  痛点堵点做除法,证明流程更通畅。在流转事项上全面推行“容缺受理”审核制度;在“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流程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和创新审批模式,加快受理审批进度,避免纳税人多次跑、多头找;打破原先“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后再受理”的限制,在兼顾方便纳税人、符合行政审批基本流程、必要报送资料完备的前提下,将补正材料与受理审核两步骤同时进行,为纳税人开辟了一条“容缺受理”审批服务的“绿色通道”。

  “在即办事项上推行‘先办后补’服务措施。对发票代开、外经证预缴税款等日常即办事项,对报表、合同签章不齐,未带公章,业务证明资料短缺等情形,在我们窗口先行办理,然后让其留下联系方式,请经办人下次来办税时补齐资料或邮寄补送。”区税务局苏明观介绍。今年初以来,秀洲区税务局共受理容缺事项835户次,涉及纳税人500余户,有效减少了纳税人“最多跑一次”的等候时间。

标签:税务局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