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供电部门呼吁:进入用电高峰期 请注重节约用电
2018年7月20日 08:55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王滢

  空调设在26℃、随手关灯拔插头

  入伏以来,烈日当空,禾城持续高温天气,随之而来的是用电负荷持续大幅攀升。“天气一变热,空调用电量大大增加,这成为电网负荷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秀洲供电所相关负责人呼吁市民,在夏季用电高峰节约用电,在高峰时段使用空调时,将温度设置为不低于26℃。

  三伏出现在小暑与立秋节气之间,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潮湿闷热的日子。昨天上午,在油车港镇合心村,电力工人顶着大太阳进行电杆调换工作。“这个片区线路比较老,去年夏天用电负荷处于临界值。”油车港供电所相关负责人介绍。

  只见电力工人在新的电杆上套上绳索,吊机慢慢地将电杆竖立在田边。今年41岁的孟先华师傅从事这一行将近10年,黝黑的脸上流淌着汗珠,背后不一会儿就洇湿了一大片。他手上戴着纱手套,脚上穿着密封的绝缘鞋。“天气热,水泥杆温度高,不戴手套太烫了受不了。”孟先华师傅说着灌了两口水,继续忙碌。

  据了解,为确保夏季电力供应科学安全有序,秀洲供电所把确保可靠供电作为首要任务,制定应急处置方案,制定夏季电网运行方式、供电服务的优化方案,加强设备巡视和维护频次,确保区域内电网的全接线、全保护、零缺陷运行。面对夏季用电负荷攀升,秀洲供电所对关乎市民生活的重点线路、重点区域供电设备会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实时检测设备运行情况,对事故隐患进行消除、整改,并对部分变电站设备和负荷超载的变压器、线路进行了增容改造,以防止用电高峰时段或重大节日当中出现跳闸断电现象。

  在高温天气,气温愈高,空调负荷增加越大。为此,秀洲供电所呼吁市民节约用电,夏季高峰负荷时段,尽量不使用或少使用大功率电器;将空调温度设置调整到26℃;冲完澡后,及时关闭热水器;养成随手关灯的好习惯,家里不用的插头全部拔下来;洗衣机、电热水器等可灵活调整使用时间的家用电器,使用时可以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可有效降低高峰时段的用电负荷;商业用户尽量调低中央空调出风量,温度达到舒适程度为佳;高耗能、高负荷用电单位尽量避峰错峰用电。

标签:用电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