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区绿色渔业获农业农村部调研组认可
2018年7月11日 09:0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孙逊 通讯员 高培国

  近日,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带队的调研组来到秀洲,调研秀洲区水产养殖清洁生产、污染排放控制、标准化池塘建设等渔业绿色发展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秀洲区运河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王江泾镇“荷塘叶色”板块的荷花文化展示馆,实地考察了运河湾藕鳖种养基地,详细查看了生产设施和基地环境,重点了解了运河湾藕鳖种养、水生蔬菜对养殖的影响以及养殖尾水处理等方面的情况,并参观了王江泾百亩荷塘、荷花文化展示,了解了荷塘种养、荷花种植的发展历史。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秀洲区稻田种养结合模式的推广工作,指出稻田综合种养发展潜力巨大,是渔业绿色发展的内容之一,要求秀洲区在技术、服务、政策等方面多管齐下,推动稻田综合种养向标准化、规模化和产业化方向可持续发展。

  据悉,秀洲区是浙江省淡水渔业的主产区,产业优势和科技优势明显,该区将积极研究探索新形势下渔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新思路,努力打造浙江省渔业转型发展先行区,争创国家级稻鱼综合种养示范区。

标签:渔业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