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秀洲
秀洲延聘专家 探索文化策划
2018年1月19日 10:13 来源:浙江日报 记者 陆遥 通讯员 马国海

  1月18日,嘉兴市秀洲区王店镇城市客厅正式启用,为更好展示小城镇特色文化,当天,秀洲区聘请首批9名文化策划师。

  据了解,文化策划师的主要职责是挖掘各地的特色文化,提炼符合新时代特征的文化内涵,同时结合自身专业特长,为城镇的发展定位、整体布局、文化传承等提供意见和建议。文化策划师在规划评审、设计评审、项目建设过程中享有“一票否决权”。当地画家、民俗学家朱樵被聘为王店镇驻镇文化策划师。他说:“今后,我们将肩负使命,为城镇发展注入文化的基因。”

  王店镇城市客厅正厅,分为历史人文、城镇规划以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纪实3个板块。参观者能够从“听、读、看、用”中多维度感受、体验王店镇的历史沿革、名人名胜、非物质文化遗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及城镇规划蓝图。城市客厅的设计者之一钱建平说,驻镇文化策划师将接过文化设计的“接力棒”。据悉,文化策划师要为城市会客厅、农村文化礼堂等的规划布局、设计建造、功能定位和展陈设置等方面增添具有秀洲印记的文化内涵。

  秀洲区在全省率先探索实施驻镇文化策划师制度。该制度以镇为单位,按照文化工作的要求选聘、建立领衔专家+专家库的策划团队,为各镇提供文化策划服务。驻镇文化策划师主要由秀洲区文化建设专家顾问团成员和了解当地历史文化传统并在当地有一定知名度的乡贤组成。

标签:文化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