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国税新版电子税务局上线
2017年12月26日 08:47 来源:嘉兴日报 播报员 忻君雯

  近日,浙江国税新版电子税务局上线,该系统运用了“互联网+税务”思维,引入了云计算、人脸识别、第三方支付、电子签名(章)等技术,已覆盖纳税人需要办理的所有事项,也涵盖了包括PC端、手机APP、支付宝、微信等纳税人可能使用的所有通道,为纳税人呈现了网上办税的全新模式,真正实现了办税大厅全入网、办事进度全透明、办税信息全开放。

  据秀洲区国税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介绍,此次上线的浙江国税电子税务局新增了网上审批、网上领用发票、网上代开发票等6大模块37个功能,主要分为网上办税、热门应用、通知公告、绿色通道、查询和办税指南六大模块,整合了纳税申报、网络发票、出口退税、证明办理等多种功能。

  此次上线浙江国税电子税务局还解决了纳税人办理电信VPDN专用登录通道的痛点,实现了与VPDN彻底脱钩,并几乎将税收征管系统内的所有业务事项、纳税人涉税数据都开放给纳税人,实现申报、备案、开具外经证等业务网上受理,真正实现了“一次都不跑”。

  新版电子税务局在纳税人最常用的发票办理类事项中也有了极大改进。据悉,与旧版电子税务局总共只受理10项业务事项相比,在新版电子税务局中,单“发票领用”一栏已开放了13项业务事项,已涵盖所有常规办理事项和行政审批事项。此外,新版电子税务局的功能再次得以升级,如“进度查询”、“纳税信用等级查询”、“纳税人状态查询”等多个快捷查询入口,方便纳税人随时掌握办税进度和自身纳税状况。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