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秀洲
秀洲招大育强谋转型
2017年11月16日 10:31 来源:浙江日报 记者 张艺萌 区委报道组 吴怡之 马国海

   专注平台建设 聚焦精尖项目

  日前,又一世界汽配巨头落子嘉兴市秀洲区。占全球汽车天窗市场六成份额的德国伟巴斯特集团投资1亿美元在秀洲设厂,达产后年产值将超10亿元。“我们十分看好秀洲国家高新区未来的发展。”伟巴斯特集团中国区总裁贺雷德说。

  在秀洲,“高大上”项目正纷至沓来。全球光伏行业龙头阿特斯落户、世界500强丰田汽车零部件项目签约、全球最大汽车天窗制造商伟巴斯特签约……

  “项目招商要聚焦高大强,瞄准远精尖。”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招商选资向择优精招转变,为区域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今年前三季度,秀洲引进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3个,1亿元以上项目9个。今年1月至10月,全区实现合同利用外资5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2.16亿美元,增长57.5%。

  平台建得高,引来好项目。眼下,秀洲国家高新区全力打造“沪嘉杭G60科创走廊”重要节点,争取纳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覆盖范围。近年来,秀洲国家高新区加强与上海各知名产业平台的紧密型合作,依托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同济大学新产品研发中心等平台在沪渠道资源,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项目引进来,服务跟上去。年产值33亿元的顾家家居项目从审批到开工,只用40天;投资30亿元的逸鹏化纤项目,从项目注册到竣工投产,仅用72天……“秀洲速度”不断刷新的背后,是政府“店小二”式的专业服务。今年,秀洲还建立了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制度,由区里主要领导当场协调解决难题。在第二季度“面对面”联系会议上,逸鹏化纤带来了项目推进中的17个难题,为此秀洲区专门成立协调小组,将问题逐一解决。

  招大,也注重育强。秀洲构建对企精准化服务模式,建立“小升规”培育库,明确重点培养对象。生产电子价签的汉朔科技公司入驻秀洲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时,年产值不足千万元,去年毕业时年产值达1.8亿元,今年有望破5亿元。他们不仅把电子标签卖进了苏宁、物美等大超市,还出口到全球20多个国家。

标签:招大育强 责任编辑:谢冬妹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